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上虞中考体育测试5月10至11日进行
2017-04-21
上虞日报

  4月20日下午,记者从区教体局获悉,备受全区中考考生和广大家长关注的2017年体育中考测试时间确定:5月10至11日两天(雨天顺延)。集体项目免考对象基本功测试、游泳项目、缓考对象测评由区教体局组织,具体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满分40分,入中考成绩

  昨日,区教体局体育中考领导小组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初中毕业生运动技能素质测试满分为40分,计入中考成绩。

  据悉,今年体育中考测试内容分为两大类:一是必考项目:男生1000 米跑、女生800 米跑;男、女生100米游泳;二是自选项目:选测一类为篮球运球上篮、排球垫球、足球颠球,选测二类为立定跳远,每位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在必测项、选测一类中各选一项,选定后,测试项目不得更换。

  教体局体育科负责人介绍,今年体育中考实行相对集中测试,考点学校实施封闭式测试,确保规范、安全、有序。除辅助工作人员外,监考工作人员由区教体局负责聘请、抽调,并派员巡考。辅助工作人员除器材保障、总记录、检录、场外安全保卫人员外,统一由考点学校学生担任,要求统一穿着校服,佩戴校徽。

  多措并举,确保体育中考规范

  “体育中考属国家二级考试。为此,我们将切实维护体育中考的严肃性,进一步完善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规范有序,不断提高广大考生和家长满意率。”区教体局体育中考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对记者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