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浙江金华中考招生政策维持不变
2017-03-28

  从金华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了解到,今年中考,相关政策已经出台,与去年保持不变。

  据了解,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指导意见的文件今天公布。今年中考命题仍然保持与去年相同的难度,难度系数控制在0.70—0.75之间。命题要求以省教育厅编制的《浙江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为依据,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方向,在全面检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注重考查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重视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学习生活的联系,强化命题开放性,适当控制题量,杜绝偏题、怪题、熟题和繁题。

  今年中考考试成绩实行分数制,总分63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120分,科学满分为160分,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满分为80分,体育满分为30分。其中语文、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试卷中地方课程内容各占5分。

  在录取方面,今年高中阶段学校在达到综合素质评定等第要求的考生中,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毕业升学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录取要求综合素质评价等第须2A及以上且不得有E,其它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须1A及以上且不得有E。今年继续实行定向录取政策,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定向分配招生名额比例达到招生计划的50%以上,并以初中毕业生人数为主要依据按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普通高中学校根据办学定位和特色,确定招收特长生的类别,数量不超过学校招生总数的5%。特长生招生的升学考试成绩所占录取权重不低于30%。

  在政策性加分方面,有很多老百姓都关心的农村户籍独生女加2分的政策继续延续下来了。据了解,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之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生育两孩的,但已领取独生子女证的原农村户籍独生女考生加2分的做法,今年依旧实行。其它加分政策不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