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好比“历劫” 瑞安一中学老师的“励志信”走红
2017-03-16
中考好比“历劫” 瑞安一中学老师的“励志信”走红

  “你们只是初三学生,面临‘人生的第一大考’唯能赢难而上,而中考好比一场历劫,如果顺利顶住压力,有朝一日才能飞升上天。”“在昆仑虚,司音有师父墨渊帮她挡滚滚天雷,在人间老师也会把十几年的修为毫无保留度给你,帮你度劫。”近日,温州市瑞安市陶山镇中一位老师写给中考学生的一封“励志信”走红朋友圈。

  没有教条式的说教,也没有条条框框的束缚,更多的是一位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和叮嘱。这封中考励志信寥寥500字左右,不仅引用了时下流行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经典的桥段,而且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成功例子劝慰同学们要珍惜剩余的备考时间,努力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信的最后还用幽默的方式说道:祝四海八荒的中考生们都能顺利渡过这劫,最终收获十里桃林!

  “中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本来想在中考倒计时一百天的时候给同学们来一场誓师,但是觉得又太普通了,达不到让人记忆犹新,又能振奋人心的效果。”这封信的作者、瑞安市陶山镇中学九(一)班的班主任娄文敏说,后来我想到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很多学生都有在关注,何不借其中的一些经典桥段来鼓励同学们呢,于是我结合100天达到成果的“明星”案例,给每位同学写了这封信。

  没想到,这封信立即在家长、学生的朋友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励志信很贴心,也很入心、入脑,有笑点、有泪点,更有促使奋进的触点。一位学生表示:“没想到老师会给我们写这样一封励志信,刚开始读这封信的时候我觉得很好玩,再读几遍我就发现了老师的良苦用心,尤其信中的一些例子让我感触颇深,接下来的一百天时间里,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取得好成绩,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