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杭州中考有变化 计分投档要这样调整
2017-03-07

  杭州市教育局今天发布《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对中考在两个方面做了调整。

  2017年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各类高中招生与2016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以下方面作了适当调整。

  部分学科调整满分分值及计分方式

  从今年起调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部分学科满分分值及计分方式,具体为:

  1.科学学科的满分分值由180分调整为160分。

  2.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计分,由“卷面得分不计入总分”调整为“按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折算后的满分分值为50分。计分若出现0.5分,则跟体育科目三类得分之和(总分)出现0.5分的处理方式一致,按1分计入总分。

  由此,2017年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满分分值将由原先的570分调整为600分。

  这门课不再划合格分数线

  因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参加集中统一招生第一批招生录取的,将不再设置“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成绩须合格”这一前置条件。

  其余招生政策和实施办法与去年基本相同,杭州市教育局将陆续制定并公布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的具体实施办法,具体请见杭州教育网文件公告及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市教育局将继续把市区中考中招的相关信息汇编成《报考指南》,在4月底免费发到每一位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