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中考分数线闹乌龙 两次通知相差20分
2014-06-29

  黄先生家住温州,孩子今年初中毕业。前些天,他从老师那里得到一个消息,说今年初升高第三批分数线如果没有达到577分,根本进不了公办学校。

  听到消息后,觉得进公办高中无望的家长选择去民办高中报名。没想到过了几天,本月26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消息:市直属普通高中第三批最低录取分数线公布,21中择校生557分,14中择校生556分。

  前后两次分数线差距20分,好多家长傻眼了。究竟怎么回事?

  现场

  家长找教育局,分数线误导考生

  家长收到这个消息有两种途径,有家长是微信收到,有的是参加学校家长会被老师告知的。

  这里所说的市直属公办高中第三批录取,指的是21中和14中。从学校那里家长得知,今年没有577分,是进不了这两所学校的。老师建议分数不够的最好尽快去民办学校报名,也就是51中、58中、外国语学校。

  就在一些家长觉得孩子分数不够,前往民办高中报名之后,真正的分数线出来了。

  6月26日,温州教育局公布消息:温州市直属普通高中第三批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21中择校生557分,14中择校生556分。

  家长不乐意了,尤其是已经去民办高中报了名,交了钱的家长。孩子可以达到分数线,现在受前一个信息影响去民办高中报了名。分数线一公布,家长就赶往教育局,要求教育部门给已报名民办学校的学生一个说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7878684 201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