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杭州中考成绩500以上居多 录取分数线或超去年
2012-06-25

  24日,杭城2012年中考成绩揭晓。记者了解到,今年5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接近1300人(满分570分),比去年增加了100多人。重高录取将于28日开始,有校长预测,今年各校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比去年高。

  跟往年一样,高分段考生仍集中在民办初中。记者从多所学校了解后发现,文澜中学周朔雯同学以总分548分的成绩,位居杭州第一名,该校学生已连续3年中考拔头筹。

  记者采访了杭城部分学校的高分考生。他们的学习经验,说简单也简单,但要真正做到并不容易。记者发现,这些学生学得并不累,最大窍门是抓牢几点:上课认真听;不懂就问,不怕难为情;遇到挫折及时调整心态。

  秘笈:提高上课效率,消化老师讲的要点

  学生:周朔雯(文澜中学)

  总分:548分(语文105分,数学120分,英语115分,科学178分,体育30分)

  “我没在意中考要去考第几名,更没想到自己会考第一名。”周朔雯昨日面对一大群闻风而来的记者坦言,“有一次模拟考,我考了年级七十名。”老师给她仔细分析,主要是数学粗心了。“跟老师交流后,我当时包袱就卸下了。”接下来一次模拟考,周朔雯考了年级第一。

  “学习也没多大窍门,主要是提高上课效率,老师讲的每一个要点,必须理解消化。”周朔雯有本纠错本,把好的题目、错题做摘录,“平时有空经常翻翻,还是挺管用的。”

  周朔雯说,班里有个好习惯,学生爱追着老师问问题,有时刚下课,老师就被学生围住。“只要看到有同学问问题,即使没有问题的同学,也会围上去,有时候问问题的同学都排成队。”

  周朔雯的中考作文,写的是体育锻炼的事,“实心球项目,我练了一段时间,有进步了,但接下来就停滞不前,也找不到突破口,老师就来帮我,给我技术指导。”周朔雯说,她原本体能一般,好在学校每天有晨跑,3年跑下来体质好了不少,“学习生活都很有规划,这也是我选择文澜的一个原因。”

  周朔雯中考数学是满分,但她从未参加过校外奥数班,“在读采荷二小时,学校有竞赛辅导,对我打基础很有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