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市将取消初中择校生推荐保送重点中学的资格
2012-04-1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宁波市2012年招生意见已经公布。中国教育在线初中频道从《招生意见》中发现,宁波市对“择校”的控制严格了很多,今年宁波市公办中小学择校率要降到5%以下,另外取消初中择校生推荐保送重点中学的资格。

  据了解,目前,在招生方面,宁波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逐年扩大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的比例,尽量保证优质教育资源公平分配。其次,就是减少“择校”生的名额,并严禁义务教育中小学收取或变相收取择校费;再次,就是取消初中择校生推荐保送重点中学的资格。

  宁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公办中小学择校率要降到5%以下,宁波也是严格执行。除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按有关政策规定需照顾的人员子女予以直接录取外,如公办学校在招生计划内还有少量学额多余,须经主管部门同意,并在纠风办等部门的参与和监督下,通过摇号的办法确定入学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