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全省83个县(市、区)开展校内托管服务占比达93.3%
2019-08-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小学放学后校园托管服务,保证政策务实管用、操作公开透明、推进平稳顺利,全力解决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护问题,不断增强教育服务能力。

  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全省已有83个县(市、区)开展校内托管服务,占比达93.3%;开展校内托管服务小学达2428所,占非寄宿制小学的74.1%;已有140.3万名小学生接受校内托管服务,占全省非寄宿制小学生总数的46.4%;全省共有12.98万名教职工参与校内托管服务,占全省小学教师总数的66.8%,教职工参与托管服务次数达到平均每周1—2次。

  其中,嘉兴市、绍兴市、义乌市等地将小学生放学后校园托管服务列入政府民生实事,制定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实施方案。杭州市更是通过财政经费免费为有接送困难和刚性需求的家庭提供托管服务。

  另据了解,浙江省各地还通过统筹安排经费,统筹服务内容,统筹托管模式等做法加强工作统筹,提升服务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