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选聘校外培训机构市民监督员
2018-07-23
中国教育报

  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迎来一个高峰。为了加强规范管理,日前,杭州市教育局面向社会选聘市民监督员。监督员须具有本市户籍或者在本市连续居住3年以上,主要从新闻媒体工作者、律师、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家长代表等社会人士和“两代表一委员”中选聘。

  据悉,监督员候选人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定向邀请等方式产生。每期人数一般不超过13人,原则上一期一年,连任不超过两期。监督员将参加杭州市教育局组织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及监督活动,聚焦资质、安全、内容、队伍等校外培训机构办学重点内容开展监督。如发现问题,当客观公正地向市、区(县、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反映,提供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相关线索及证据,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杭州还搭建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信息、开设的课程和时间、招生对象、师资情况、奖惩情况、学员家长点评、有关统计、年检等数据信息实行统一归集、动态更新,便于市民查询与监督,确保公众知情权。该平台以萧山区、江干区为首批试点,于月底前试运行,力争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8-24
中国青年报 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