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镇海中学将在台州设立宁波市外唯一分校
2018-04-13
新华网

  近日,台州市政府与宁波市镇海区政府举行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明确镇海中学将在台州设立宁波市外的唯一分校,计划于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

  据了解,近十年来,镇江中学共有14位同学荣膺浙江省高考第一名,文理科前100名人数和每年考入清华、北大等顶尖高校的学生数均处于浙江省内领先位置。根据协议,镇海中学将在台州设立宁波市外的唯一分校,先行举办初中教育,计划2019年秋季招生,2020年新校园建成使用,并适时开展高中教育;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地教育合作,推进课程资源共享、教研交流、师生互访等。

  针对台州市教育发展的实际,台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教育优先战略,加快教育跨越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市委书记陈奕君于2月25日邀请镇海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镇海中学校长到台州座谈交流,嗣后相关部门持续跟进,多轮对接,前后45天快速达成协议。据悉,台州市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起点,为镇海中学台州分校的创办运行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争取三至五年内,将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办成省内一流、台州领先的基础教育学校。

  “我相信这个分校的创办,对我们镇海中学来说它既是一个挑战,毕竟我们要输出管理,要输出老师,要培养老师。但是同时也是一个机遇,让我们镇海中学这样的优质学校惠及更多的学子,为国家、为民族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也让台州的优秀学生、优秀学子能够在家门口接受优质的教育。”同时,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也表示,创办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必将为台州教育注入新的活力,通过各方努力,分校有信心成为台州乃至浙江教育界的一面旗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