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
2017-08-16
中国教育在线
  校长介绍

赵其刚校长指导学生 (照片由学校提供)

  赵其刚,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学教育本科学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中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现任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历任嘉兴市王店中学团委书记,教导处主任,校长助理、副校长、中共浙江省嘉兴市王店中学支部委员,嘉兴市洪波中学副校长、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嘉兴市第三中学副校长,2008.7起任现职。

  嘉兴市第二、三、四批生物名师、嘉兴市第三批名校长培养人选、首批浙派名校长培养人选、浙江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曾入选嘉兴市新世纪专业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

  1987.8参加工作,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形成了自己的突出学生主体的“问题解决式”的教学特色,并先后被评为市级教学基本功板书比赛一等奖;区和市评为优质课一等奖;市级“双高课”二等奖,原秀洲区教学能手;市级生物课堂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省级二等奖;积极投身教科研工作,先后完成了省、市级规划课题8个,论文三十多篇,科研成绩显著,被评为嘉兴市科研型校长是嘉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

  多年来以“严格要求,宽以待人”为管理理念,即在工作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特别注重以法治校、依法治校,以高标准的法治来实现教育教学管理的高水平,同时在具体工作中不搞一刀切,不用一把尺子量人,尽力为大家营造一个能干事的良好环境,努力做到“用制度来管人,用热心去助人”。具体管理过程中,坚持民主管理,尽可能的将学校校务给与公开,努力为分管校长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充分发挥分管校长的智慧和才能,同时立足于教育教学第一线,深入到课堂、深入到学生中去与学生和教师们交流和沟通,从解决师生在教与学过程中的困难为重点,以理解的心态,尽力帮助大家去克服工作与生活中的困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jxwz.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