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
2017-08-16
中国教育在线
  办学成就

  (1)获奖情况

  学校的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我校先后被评为中国/WHO健康促进金牌学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绿色学校,省文明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省文明学校,省行风建设先进集体,省二级重点中学,省二级特色示范高中,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省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巾帼文明示范岗,嘉兴市文明单位,嘉兴市平安校园,嘉兴市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嘉兴市校务公开先进集体,嘉兴市教育科研基地,嘉兴市高中美术学科基地,嘉兴市中小学示范标准化实验室学校,嘉兴市一级档案室。现有课题18项,国家级1项,省级1项,市级4项、市属级12项;近两年教师论文发表、获奖252人次。学生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20人,获省级奖17人,市级奖327人。

  (2)课程结构

  学校每年都会收到五高学子在各大院校表现优异、获得奖学金等荣誉的喜报,目前嘉兴五高与浙江科技学院、温州肯恩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结成优质生源基地。

  (3)教学成绩

  2017年嘉兴五高高考报名481人,普通类和艺体类累计二段上线比率达51.98%,其中艺体类本科率已超95%。

  肖如艺同学美术类综合分611分,列浙江省269名;

  雍永康同学体育综合分568分,列浙江省272名。

  2017年嘉兴五高浙江省属三位一体共有43人入围,创嘉兴五高历史新高,预计将有不少同学可通过省属三位一体招生途径进入高校。

  2016年高三毕业生547人,其中539人报名参加高考,本科率49.72%。

  2015年高三560人报名参加高考,本科率52.15%。

  2014年高三717人报名参加高考,本科率52.16%。

  2013年高三694人报名参加高考,本科率51.44%

  2012年高考本科率达58%,上线率达96%。

  新课程改革以来,各项学科竞赛活动的发展,不仅使学生在课程方面享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而且使竞赛本身拥有了新的内涵。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其中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20人,获省级奖17人,市级奖327人。

  (4)知名校友

  徐鸿道:58届校友,曾任农工民主党浙江省主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龚吟怡:73届校友,曾任中共浙江省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现任中共浙江省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

  陈士维:65届校友,曾任空军雷达兵某团政委,南京军区空军司令部直属政治部主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政委,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等职,现任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朱荣林:64届校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上海市政府“十五”规划工作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上海市科协常委,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专家,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教授,上海市人大代表,嘉兴市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特约委员等职;

  祝万鹏:65届校友,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家;

  景跃进:75届校友,政治科学领域研究专家,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系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蒋建中:80届校友,浙江大学教授、博士后,中国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委员、浙江省政协委员;

  邹克渊:71届校友,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国际法学专家,现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jxwz.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