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中考分数超540分 可免费读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
2016-07-11
昆明信息港

  7月10日从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获悉,今年高考,该校文化考生和艺术考生共57人参加。其中,文化考生22人,一本上线12人,一本上线率55%;600分以上3人。

  在文化考生中,文科一本上线率60%,600分以上,占20%。文科最高分赵林懿同学616分,理科最高分石涛同学674分。二本以上20人,二本以上上线率91%。艺体生35人参考,二本上线29人,二本上线率83%。

  据介绍,本届高三是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第一年办学,社会不了解情况,报名学生数量少、起点低,绝大部分是来校插班的应届生,但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的全体高三老师对学生应试指导非常精准,所有高考考点命中率达到100%,使学生实现了“低进高出”的目标。虽然去年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招收的补习生数量不多,但这些学生通过在该校一年的培养和学习,成绩提高100分以上的占到80%以上,中考时的“失意者”变成了今年高考的“佼佼者”。

  来自文科班的赵林懿、陶靖晧同学,中考成绩只有641、663分(按昆明中考总分880分折算),当时在保山市排名1500名之后。在得知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强大的师资阵容后,于去年7月毅然选择来到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补习。经过一年的寒窗苦读,通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今年高考分别取得了616、600分的骄人成绩,超过文科一本线40分以上。在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还有很多像赵林懿、陶靖晧这样的学生。文科补习生赵蕊去年高考成绩仅332分,今年高考成绩达到500分,整整提高了168分,成功考上二本线。成绩公布的那天,她的父亲专门给班主任谭宏伟老师打来电话,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体育考生刘安南同学,高一、高二接连更换了三所学校,找不到读书的感觉,一度失去了方向和信心。但来到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在全体科任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他一步一个脚印的刻苦学习,成绩迅速提高,最终在高考中,取得了体育成绩80分、文化成绩430分的成绩,达到了体育一本的录取分数线。近日,父母走到那都在讲三中空港的好话。

  在2016年高考取得佳绩的良好基础上,学校两幢崭新的教学大楼和学生宿舍拔地而起,2016年秋季,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七年级计划招生200名;高中一年级计划招生300名,其中普通生200名,免学费英才生50名,优惠英才生50名;高三计划招收文科、理科补习生共100人。

  昆三中空港实验学校明确了录取条件:品行端正,有上进心和求知欲望;遵规守纪,有接受教育的诚意。七年级小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270分以上者可直接录取,低于270分者,学校组织面试,合格后录取。高一年级普通生和英才生均以全省中考成绩为依据,2016年中考折算分540分及以上者为免学费英才生,中考折算分530—539分者为优惠英才生,480—529分者为普通生。高三补习生为2016年高考三本线以上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