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云南昆明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21日
2015-07-20
春城晚报

  昆明中考阅卷工作已进入尾声,下周二即7月21日起,各县(市)区将发放中考成绩通知单。考试成绩只通知考生本人,如果考生本人认为通知的考试成绩与自估成绩出入较大,可在接到考试成绩通知后3日内向原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统一到市招考院或县区招考机构查询,并办理有关查询手续。

  中考成绩揭晓后,昆明各重点高中也将开始接受自费择校生的报名。与往年不同,日前发布的《昆明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简章》今年并没有对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人数、比例等做出相关规定,但近日多所高中已在网站上公布了招收自费择校生的相关信息。

  昆三中、昆十中、昆八中、昆十四中等校表示在中考成绩单发放后也将接受择校生网上报名,但均未对择校生的招生人数、比例等做出明确说明。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等多所民办普通高中也将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接受自费生网上报名。为了吸引到优秀生源,几所高中还专门制定了高分考生报考优惠,包括学费减免、颁发奖学金、进入实验班等措施。

  据了解,今年昆明中招录取将从7月26日开始,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招生严格实行依据考生填报志愿、升学成绩择优录取。按志愿已投档录取的考生,不得重复录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实行最低录取控制线,任何学校擅自招收低于最低控制线的学生,不予办理录取手续和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