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水平逐年提高
2020-09-0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2013年以来,该省积极实施乡村教师差别化生活补助政策,去年21.8万名乡村教师人均每月补助518元。
  2016年,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结合《云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对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差别化生活补助政策实施工作做出新部署、明确新要求,政策实施力度逐年加大,政策覆盖面逐年扩展,补助水平逐年提高,成为该省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增强乡村教师荣誉感和职业吸引力的有力措施之一。
  2019年,该省129个县市区中,有113个县市区实施乡村教师差别化生活补助政策,发放补助资金13.55亿元,有21.8万名乡村教师受益,人均每月补助518元,为全国最高。其中,85个连片特困地区县政策实施全覆盖,发放补助资金8.5亿元,有12.58万名乡村教师受益,人均每月补助563元。2016-2019年,中央财政向该省拨付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奖补资金共计15.97亿元,全额用于奖补85个连片特困地区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