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云南省教育科研工作会在昆明召开
2020-01-21
云南省教育厅
作者:
  “岁转阳春气象新,人逢盛世精神爽”。春天的步伐正在靠近,新时代的乐章已经奏响,全省教育科研系统的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抓落实、真抓实干出成效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科研、教学研究、教育评估工作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带着2019年的收获,迎来了2020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精神和教育研究事业蓬勃发展的希望,迈向推进教育科学、教育教学研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2020年1月16日,云南省教育科研工作会在昆明召开,这是教育改革工作进入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云南省教育厅朱华山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朱华山副厅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教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全省教科研工作者本着“立足实际,团结奋进,担当奉献,加快发展”的初心,主动发挥教育科研工作在战略谋划、问题分析、实践指导、监测评估、科研引领、提高质量等多方面的作用。围绕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难点、热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规范有序推进教育科学研究,加强课程教材建设和教学研究,积极完善教育评价体系,加快推进教科研信息化建设应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加力,成效显著。
  针对教科研工作存在的机构不完善、队伍不健全、队伍研究能力有待提升、运行机制尚未形成等问题,朱华山副厅长对新一年推进教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2020年是教科研工作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开启教育科研事业新征程之年。站在深化教育改革、做好教育工作收官年的重要时间点上,教科研工作者要切实树立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省教科研系统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教科研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化教科研工作改革。围绕全面落实教育部加强新时代教育科研、基础教育教研工作和《云南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以及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推进教育科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教育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对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我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负责人在会上就开展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推进高校学分制改革等高等教育改革政策举措作交流。省教科院副院长分别围绕教育信息化、教育科研、教学研究、评估监测等职能,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分析解读和工作指导。省教科院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推进全省教科研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来自全省33所本科高校分管领导,各州市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各州市教科研院所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及省教科院全体职工共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省教科院  谢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