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大附中呈贡校区招生 “一校三区”办学格局
2014-06-18

  “早就听说过云大附中这个响亮的名字,很期待云大附中呈贡校区这样全新的校园环境,我想孩子能体会的不仅是与众不同的校园生活,还是自身综合素质的全方位培养。”近日,来自一位家长对云大附中呈贡校区满怀期待,接受了记者的访问。同时我们也在祝福这位孩子能够在近几天的中考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被贵校录取的梦想。

  据记者了解,云大附中呈贡校区为全寄宿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14.3亩,建筑面积57059.23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57000余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高品质的总体布局和绿化园林,高标准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管、公寓楼、田径场、篮球场、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多媒体信息技术装备,彰显着浓郁的现代化教育氛围:学生食堂、超市等生活设备一应俱全,宿舍为标准四人间,太阳能全天供水,充分满足住校生的生活需求,是学习、生活的理想场所。

  新校区一瞥

  教育、教研、教学考试一体化,保证教学质量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建于1927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学校,在八十年的办学历程中,不断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以成熟的办学模式、精良的师资队伍、一流的设备设施、显著地教育教学成果,成为云南省民办学校的一面旗帜。

  云大附中的初中教育是云南省的第一品牌,现有三个校区:一二一校区;星耀校区;呈贡校区。三个校区校园规划占地面积共371亩,全校高、初中共11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901人。其中初中92个班、5855人;高中19个班,1046人。教职员工507人。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体现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云大附中现为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三个校区一盘棋。为了全力支持后起的呈贡校区发展,学校专门从一二一校区和星耀校区选派了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参与新校区的教学和管理。校区将通过资源共享、教师互换等方式,增加高中部招生。对学校文化传播、在教育、教研、教学方式一体化的培养方案上,实现了保证教学质量,吸引了大量呈贡区以及昆明市区的学生还有家长、让呈贡区的学生不再“往外走”,推进了呈贡区总体的教育水平。

  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 优秀的师资力量

  每月一次的集体生日,那一天孩子们都没有作业,感受集体和家的温暖;每天6:30早操训练,集体舞,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强身健体。同时学校还开设消防演习、社会实践活动、趣味运动会、学校每年评选省级三好生和市级优秀干部。老师不断参加教研工作,分班考试,期中期末质量监督会。同学和老师们都能融洽的学习和生活。

  扩大招生规模 呈贡校区招生计划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云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同时根据云南省教育厅、昆明市教育局等上级行政部门要求,学校今年将扩大高中招生规模,在呈贡校区原有的高中两个班的基础上再增加两个班,共招100人,其中面向全昆明市招收一个公费班50人,面向全省招收一个自费班5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