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初中生暑假日记大全:读《昆虫记》有感
2017-07-10
考试吧

  《昆虫记》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一部文学著作。它行文生动活泼,语言诙谐幽默,充满着盎然的情趣。被誉为讲昆虫生活的楷模,也被称为“昆虫的史诗”。

  《昆虫记》讲述了许多发生在昆虫身上有趣的事,把每一个昆虫刻画得淋漓尽致,读这本书,就仿佛身临其境一般,“歌唱家”蝉,“音乐家”蟋蟀,勤劳的舍腰蜂,美丽的大孔雀蛾等等,无一不真实的记录了昆虫的习性和特征,非常引人入胜。

  它还记录着一些十分常见却不引人注意的场景,谁没有见过苍蝇倒挂呢?可法布尔却把这极为普通的一幕记录了下来,这正提醒我们,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许多事情需要我们留心观察才能发现,而从中得到的乐趣和启示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

  读《昆虫记》,你会发现字里行间满满洋溢着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

  地球很大,有许多生命因为太过微小而被我们忽视,《昆虫记》告诉我们,即使它们很不起眼,但也是生命,是这个大家园的一份子。它们的一生很短暂,但只要它们存在过,哪怕只有一秒钟,就同样值得尊重。

  周末,来到外婆家,放眼一看,真美啊!站在小山坡上,许多茅屋差不多都挨在一起,一高一低的。房顶都是用茅草盖着的。还有许多的菜地,都是用竹篱围成的,形状各不相同,有正方形的、有圆形的、还有三角形的……各种各样。...

  一个炎炎的夏日,太阳火辣辣的,像火炉一样烤着大地,一阵热风像海浪一样迎面扑来,好热啊!我和妹妹快步走进购书中心,仿佛一下子从炎热的夏天走进了凉爽的秋天。

  “太好啦!”“太好啦!”你听,同学们都非常高兴,你猜,同学们为什么这么高兴?原来是一年一度的暑假悄悄地来临了,我们又要进入假期了。今天,我早早地其了床,起床后,我发现妈妈正要洗衣服,我想:老师说过假期应该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

  暑假里的一天,我们吃过晚饭,我们来到了离家最近的超市武商量贩,进了超市,只见货架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商品,一件件排列得整整齐齐。超市里的人可多了,有的在挑选商品,有的在结账,还有的在推着车往前走。

  清晨,我在睡梦中被爸妈叫醒,一家人匆匆忙忙地出了门,因为今天我们要去漂流。 我们的大巴很快到达了目的地——双溪。抬眼望去,满山的茶园,四季如春,风景秀美;遍地的竹林,苍翠欲滴,清凉逼人。

  一年一次的暑假又来临了,真是让我既期待又兴奋啊!爸爸在今年的暑假里,带我们全家人一起去海洋生态馆,为了迎接这美好的一切,我们首先去购买了一些零食,接著再去买了些矿泉水,最后才开车前往海生馆.到了海生馆,售票处早已人山人海了,爸爸耐...

  时光悄悄溜走,转眼间,暑假快过去一个月了。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做了许多事情,这里面有我第一次做的。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饭了。那时我想:我不小了可以自己做菜了。

  7月6日,我和爸爸妈妈从上海坐火车到井冈山去旅游。火车到达的时间是凌晨5点,当时朝霞满天。我们乘车在盘山公路上行进,因为公路陡峭,我在车上吐过一两次,我的好朋友张馨悦也一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