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初中生暑假读书计划日记大全:我的读书计划
2017-07-10
考试吧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为了丰富课外知识,于是,我制定了以下几点计划:

  一、选书。这是关键的第一步,要看一些思想健康的、内容积极向上的书,比如《爱的教育》、《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等。

  二、阅读时间。每天要坚持读书至少半个小时,最好是一边读书,一边把重点和好词好句用铅笔画下来,以备查找。

  三、积累:阅读当天要写读书笔记或者读后感,因为这样可以加深对这本书的印象,同时对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大有帮助。

  四、遇到不懂的词语和句子要反复的阅读,直到理解了、消化了为止,实在弄不明白可以上网查资料或是向别人请教。

  五、看完书后要及时送还给同学、老师、图书馆、书店,不能占为己有,还要做到不弄脏、不撕页,文明阅读。

  以上就是我的几点读书计划,我一定会按照这个计划严格实行的,让读书成为一种好的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