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学生母亲节作文范文(三)
2017-05-08

  春暖花开的春的月份,又是一个温暖的惹人喜爱的季节。

  江南的春是一幅湿润而别致的山水画,仿佛是在雪白的宣纸上晕染开的淡墨色的水痕,是那青黑色的屋顶的湿漉漉的瓦片,是那飞架在粼粼水面上斑驳的石桥,更是那斜飞在淡淡远山潺潺流水中细密的雨丝。

  江南的春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这或许就是“多水的江南是块易碎的玻璃”的原由吧。那沾湿了花瓣的雨丝,那打破了河面的雨丝,那轻轻粘在每一粒细小的尘埃上的雨丝,你是那么迷人的景致。在密密细细的雨丝中,是谁在用如此妙曼的语言,细说那点点滴滴关于春的传说?

  朋友们,这绵绵的春雨是否让你联想起了什么呢?

  在这可爱的5月,在这春意盎然的5月的第二个周日,是一个我们都不该忘记的日子——母亲节。母亲是养育我们的人,是创造我们的人。是谁,陪伴我们度过的漫漫长夜,除了深宵的灯火,还有母亲;是谁为我们遮蔽那扑面而来的风风雨雨,除了那炳雨伞,还有握着伞的母亲;是谁教诲我们,向我们诉说真理,除了那厚厚的书籍,还有为我们颂读的母亲……母亲,一个多么和蔼的称呼,她不是神话中圣洁的女神,高贵的仙子,却有着一颗和她们一样善良正直的心,有着一种神奇的力量,那就是母爱。

  母亲可以是贫穷的,贫穷得甚至只能为儿女炒一碗油盐饭;母亲可以是平凡的,平凡得只能做到每天下午捧着点心接女儿回家;母亲可以是无知的,无知得只懂得为儿女着想,从来没想过考虑到自己。天下有千千万万的母亲,但她们所拥有的最大相同点就是拥有爱,拥有一份满得溢出来的无私的母爱。母爱是春风,它吹开了朵朵鲜艳的青春的花朵;无论你从前是枯萎还是凋谢;母爱是阳光,它照耀进我们内心深处最深暗的山谷,无论你从前是死气沉沉还是黑暗寒冷,从此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母爱是春雨,它滋润着心田中的每一寸土壤,无论你从前是龟裂还是贫瘠,从此春意盎然,生气勃勃。总之,母爱像春风般和煦,母爱像春日的阳光般温暖,母爱像春雨般细腻,但又远胜于他们。

  感恩母亲,感谢母爱,是我们从内心发出的真诚的呼唤。我们可以为母亲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母亲在无私的同时也极易满足。我们可以为母亲买一束康乃馨,虽不及名花高贵,但它却能映衬出母亲最欣慰的笑容;我们可以为母亲做一份她最喜爱的小点心,虽然厨艺不精,但它却能换来母亲最甜蜜的眼神;我们可以为母亲写一首小小的短诗,虽没有华丽的语句,但它却能带来母亲最幸福的眼泪。

  母亲节,这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它唤起的是小草对大地的回报,是花儿对雨露的回报,是我们对母亲的回报。所以,请停下手中的工作,去亲吻母亲的脸颊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