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学生代表发言稿
2017-03-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在距离2017年中考还有100天的特殊日子里,我们很高兴能代表九年级全体同学做中考发言。面对日益临近的中考,相信大家一定和我一样,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因为再过100天,我们就将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带着父母深情的叮咛,跨进中考的考场,去书写青春岁最绚丽的第一章,去翻开辉煌人生最精彩的第一页。

  在三年前的金色季节,我们走进了向往已久万峪中学。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同学与同学之间学习的竞争,老师与老师之间真诚的合作,使我不敢有一丝懈怠。在各课老师辛勤耕耘下,在班主任披星戴月、无私奉献的辛劳下,我们终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这里,请容我代表全体同学真诚的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

  今天,我们已站在了中考的起跑线上,今天不同寻常,因为今天距离中考只有整整100天了;我们不同寻常,因为我们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重要的选择;这次选择不同寻常,因为这次选择将决定你、我、他是否能坐在渴望已久高中的教室里学习,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不以为然逍遥的数着日子。可是我们是否曾想过我们的父母正为即将到来的中考而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中考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停滞,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机遇只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距中考还有100天的日子里我们坚定地相信,勤奋刻苦,严谨求实的私立学子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家长的深情厚望,因为在我们身后站着全力支持、倾心关爱我们的学校领导,站着团结合作、尽心尽力为我们大家奉献出全部爱心的老师。还站着默默无闻,充满期待的亲爱的爸爸妈妈。同学们,“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要退缩。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最后的100天,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为100天后的中考而奋力冲刺,让我们的青春,在这临近中考的最后100天中闪耀出最美丽的光彩!

  同学们,中考将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画,让你的前程灿烂如星,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的可能只有两个字能实现,那就是“拼搏”。 树大志能耐寂寞,惜寸阴乃得寸金,珍惜100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100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100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我们有决心苦战百天,逐鹿考场;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决胜中考。100天的路程将见证我们攀登时的艰辛,100天之后的六月,我们把最优异的成绩献给母校,母校明日的朝阳会因我们的成功而壮美!

  最后,我倡议用我们的誓言印证我们的努力:

  请全体同学跟我一起宣誓: 奋战百天,决胜中考,为母校争辉,为自己喝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