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生关于“雷锋”的记事作文五:我身边的活雷锋
2017-03-02

  徐徐的微风吹拂着我的脸庞,落在脸上的细小头发,也随风飘荡。此时,繁星已布满夜空,我吹着风,突然想起了你……

  —题记

  每年的 3月5日都是学雷锋日,就在这个时候,学校都会开展“学雷锋”的主题班会。众所周知,雷锋叔叔的一生都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他的精神将被我们后人永远的传承下去,永远的铭记在心中。

  去年的春天,那个难忘的日子,是你帮了我……

  记得那天,我低血糖晕倒了,后来在我无意识的情况下,我被送进了医院。当我醒来时,早已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手上也打起了吊瓶,旁边还有一大群医生。有的在测我的血压,有的在验我的血,看我贫不贫血;有的在验我的血糖……我最怕疼了,于是就哭了起来。站在一旁的妈妈,告诉我,要坚强一点,忍一忍就过去了。

  当我边打吊瓶边喝牛奶边看着电视时,头脑里突然浮现出一块浮云。我是怎么到医院来的,按照我妈妈那个身影,虽然个头比我高一点,体重也比我重一点,但她一个女人,又怎么能把我弄到医院来呀!

  我把这个疑问告诉了妈妈。妈妈告诉我,起初,她们已经打了120急救车了,可是,等了半天车都没有来。于是,妈妈就扶着还有一点知觉的我往外走……没料到,走了几步,我又晕了过去,这下一点知觉也都没有了,日记。无奈的妈妈只好抱着我站在路边。这是转机出现了,一个小男孩正走在这条道上,看见了我那焦急而无奈的妈妈。

  他向我妈妈跑了过来,问我妈妈,我怎么了。我妈妈告诉他,我生病了,要去医院,并且问他,这里能不能打到的士—我们当时在外面,我知道哪个路段的通车情况。小男孩告诉我妈妈,这里是打不到车的,但是他知道哪里可以,他要我妈妈在原地等他。说完,那个小男孩就跑下了坡路段。最后,他给我们打了一辆的士,就走了。当时我妈妈急的,连一句谢谢都忘了说。

  一年过去了,我虽然不知道你长什么样,但你依然在我心中,你就是我身边的活雷锋。小男孩,谢谢你的帮助,我好想亲口对你说句谢谢。在这个宁静的夜,我想告诉你,你若安好,岁月便静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