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生关于“雷锋”的记事作文四:我身边的雷锋
2017-03-02

  雷锋那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毛主席曾在1963年3月5日亲笔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以后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雷锋日”,每年的3月定为“学雷锋月”。在我的身边就有许多活雷锋,今天,我就把我身边的这位活雷锋介绍给大家。

  我还记得那是2013年8月的一个星期六,我和妈妈去了郑州的游乐场玩,那里人多的可真是人山人海啊,正当我和妈妈玩的开心的时候,突然,妈妈捂着肚子说:“哎哟,我今天吃什么啦?肚子好痛呀,不行,我要上厕所,你去吗?”“我不去”,“那你一个人先玩吧,不要乱跑,一会妈妈回来找你”,于是,妈妈就去了厕所。

  十几分钟过去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有点着急了,不会是找不到我了吧,不会的,妈妈肯定是拉肚子。于是,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又过了十几分钟,还不见妈妈回来,我没心思再玩了,开始着急了。妈妈肯定是找不到我了,这时,一位叔叔从我身旁走过,我着急的问:“叔叔,厕所在哪里啊?”叔叔用手给我指了指,说:“厕所在正北方向,然后再向西一拐就到了”,“谢谢叔叔”,说完,我就跑去了厕所。一位环保奶奶从女厕所里走了出来,“请问奶奶,女厕所里还有人吗?”“没有”,这时,我更着急了,一位哥哥走了过来,对我说:“小弟弟,你怎么啦?”我哭着说:“我在找我的妈妈”,“小弟弟,你别哭,我帮你找妈妈”。

  哥哥帮我找了一会儿,我们还是找不到妈妈,这时,他拉着我的手向游乐场的保安厅走去,警察叔叔问:“小朋友,你们怎么啦,需要帮助吗?”我哭着说:“我妈妈丢了”,我刚说完,只见几位叔叔就拿起大喇叭帮我找妈妈,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妈妈。到了妈妈面前,“妈妈,是我身边的这位哥哥帮我找到你的”,“哥哥呢?”这时,那位哥哥已经默默地离开了。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我身边的活雷锋很多,我真想对那位哥哥说:“哥哥,你真是一位活雷锋呀,以后我也要向你学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