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生关于“雷锋”的记事作文三:我身边的活雷锋
2017-03-02

  雷锋,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他是一个一生都做着各种好事的人。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那乐于奉献、学习螺丝钉、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所有人都对他心怀敬意。我们班也有活雷锋,他(她)的行动很好地体现了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

  我们班的讲台上,放着一瓶供我们大家洗手的洗手液,几乎每天都有同学用那么一丢丢,时间长了,便用光了。可在用光后的一天早上,桌上的洗手液竟神奇地又满了。班里立刻炸开了锅,有的说:“一定是 高老师把新洗手液带来了。”有的说:“应该是某个同学很早地把洗手液放到了讲台上了吧?”还有的说:“很有可能是它自己又一次升满了!”……各种各样的想法像瀑布一样从同学们的嘴里流出来,教室里顿时乱成了一锅粥,无论班干部怎么制止都安静不下来。

  当高老师发现这件事后,也很想知道到底是谁把新的洗手液放在了讲台上。于是乎,就问我们:“是谁带来的洗手液?”没有一个人举手,也没有一个人作声,安静得连每个人的呼吸声也听得清清楚楚。高老师又问了一遍,可是仍然没有人举手。有的同学开始好奇:到底是谁做了好事还不说出来呢?底下开始响起细细碎碎的讲话声。高老师见没有人回答,便没有继续问下去,而同学们的好奇心还没有罢休,每个人都在想:到底是哪个“活雷锋”做的呢?这个问题让我们困扰了很长时间,终于我们班的“活雷锋”——方睿泽被我们找到了!

  生活中,处处都有做“活雷锋”的机会。我们要学习雷锋,乐于奉献,与大家一起,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361990 2016-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