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一年级语文期中考试复习计划
2016-05-05
精品学习网

  根据学校的安排,以及我们初一语文备课小组的统一教学方案,同时结合老师对教材的梳理、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及语文学习的实际情况,我们积极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制定周密详细的复习计划,以巩固学生的实际所学内容,增强语文基础方面的积累,提高语文的基础能力,把学生的积极性和学习的潜力充分调动挖掘出来,使学生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使整个初一级部的学习成绩有较高的突破。

  初一语文的期中考试复习主要是针对第一单元、第二单元和第三单元的课文,以及后面的古诗。

  复习目的:

  1、 巩固课本中的基本知识点,主要是生字词方面和语言训练方面,引导学生让知识点构成线,织成网,形成知识系统。

  2、 引导学生认识中学语文试题的结构与模式,并学会如何积极应对。

  3、 逐渐训练中学应试的技能技巧,如指导阅读题答题方法等。

  4、 在对知识的学习过程中学会并运用语文复习方法。

  复习内容:包括基础知识、课文讲解重难点、阅读理解题、作文训练等等。

  复习重难点:基础知识的掌握的不牢固,部分学生考试作答不理想,语言组织能力较差;阅读理解没有做题方法,不能以课文为例灵活应用,许多主观性的题目不敢作答;写作文文比不流畅,思路不清晰,而且大多数学生此文转自斐.斐课件.园 FFKJ.Net没有自己的真情实感,喜欢编造了事。

  复习方法:讲授法,练习法,考试法,评析法。

  复习计划:

  基础知识:重点识记生字、解词、重点的文学常识、部分课文的背诵,,主要是学生自主背诵记忆,教师作适当的点拨。

  课文讲解重点:主要在老师讲解下学生理解并记忆,重点在文言文。重点在体会散文中所蕴含的人文内涵,领悟人间真挚而美好的感情;同时注意语言的积累和写法的借鉴。

  练习巩固:复习学案的相关内容,及时讲解,反馈学生的掌握情况。

  作文指导:老师根据平时所学内容对作文训练进行有重点的指导,主要是写景类散文。结合所学习的课文,揣摩、欣赏其中的精彩句段和词语,以及修辞手法的运用,在自己的写作中要学会适当的借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51085132 201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