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一语文知识点:语文基础知识集锦
2014-10-28

  步入初一阶段的同学需要掌握好重要的知识点才可以很好的学习好每个学科的知识,下面介绍初一语文重要知识点。希望初一的同学为中考打好基础。

  语文知识集锦

  1. 第一位开拓“童话园地“的作家是:叶圣陶

  2. 第一位女诗人是:蔡琰(文姬)

  3. 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老舍。其作品是:《龙须沟》

  4. 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 屈原

  5. 第一位女词人,亦称“一代词宗“:李清照

  6. 第一位田园诗人: 东晋,陶渊明

  7. 文章西汉两司马:司马迁.司马相如

  8. 乐府双璧:木兰词 孔雀东南飞,加上《秦妇吟》为乐府三绝

  9. 先秦时期的两大显学是:儒 墨

  10. 儒家两大代表人物是:孔丘和孟子,分别被尊至圣和亚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