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七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北师大版)
2014-04-27
  七年级第二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卷

  沉着、冷静、快乐地迎接期中考试,相信你能行!

  (命题人:杨 健)

  (满分120分,时间120分钟)

  一、选择题:细心选一选(每题3分,共30分)

  1、对于下列式子:①ab;②x2-xy;③x2+2x+1;④m+n,其中多项式有( )个。

  A、2 B、3 C、1 D、4

  2、下列各式计算正确的是( )

  A、(2a3)2=4a6; B、a2?a4=a8; C、c6÷c=c6 ; D、(x+2)2=x2+4

  3、已知:如图AB∥CD,CE平分∠ACD,∠A=120°,则∠ECD等于( )

  A、120° B、30° C、55° D、35°

  4、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内错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B、两直线平行,同旁内角互补;

  C、同角的补角相等; D、相等的角是对顶角

  5、下列计算结果正确的是( )

  A、(a+3)(a-4)=a2-12 B、(2x-3y) 2= 4x2-9y2

  C、(-3x2y)3=-9x6y3 D、(x+2y)(2y-x)=4y2-x2

  6、下列不能用平方差公式计算的是( )

  A(x-y)(-x+y) B、(-x+y)(-x-y)

  C、(-x-y)(x-y) D、(x+y)(-x+y)

  7、如果一个角的补角是150°,那么这个角的余角的度数是( )

  A、30°; B、60°; C、90°; D、120°

  8、当老师讲到“肥皂泡的厚度是0.00000007m时,小明举手说‘老师我可以用科学记数法表示它的厚度。’”同学们你不妨也试试。请选择( )

  A、0.7×10-7m B、0.7×10-8m C、7×10-8m D、7×10-7m

  9、两整式乘积结果为a2+7a+12的是( )

  A、(a+3)(a-4) B、(a+3)(a+4)

  C、(a+6)(a-2) D、(a-6)(a+2)

  10、如图,不能推出 ∥ 的条件是( )

  A.、∠1=∠3 B、 ∠2=∠4

  C 、∠2 =∠3. D.、∠2+∠3=18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