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英语高分作文必备:三段四步法
2017-02-27
中考网

  英语高分作文必备杀手锏—三段四步法

  中考英语阅卷老师看写作主要有三个标准:

  1)结构2)内容要点3)语言(词组搭配、句型、句式变化、过渡词)看结构和内容要点定分数档,看语言给成绩。这是中考英语阅卷的潜规则。

  三段四步法——中考英语满分杀手锏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既然中考阅卷流程和内部标准已经明朗化,相对的策略也就顺利成章的形成了。现在和大家分享,笔者教学和阅卷过程中总结创立的写作满分秘诀。

  1“三段”(三个段落)——针对的阅卷老师先看文章结构和内容要点,让阅卷老师不得不给你定位一类文。

  中高考情景是作文,无论是那种文体,都可以用三段法来表示。这个方法的起源是来自美国的“高考”SAT考试,(SAT是美国或它国学生想要申请美国大学必须参加的考试,故被叫过美国的高考)。

  我们管这样的文章叫做Hamburger Writing(汉堡写作)

  顾名思义,就是无论是记叙文、还是议论文、或者08年中考以及09一模西城的夹叙夹议文章,都可以通用。简单解释如下:

  第一段记叙文议论文

  开篇背景介绍(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发表观点

  第二段

  故事发展论据、论点支撑

  第三段

  结局总结观点

  2“四步”

  有了框架就相当于有了骨骼,而真正的血肉要靠四个步骤来实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