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中考生必读:如何提高英语写作能力
2016-10-09
考试吧

  一、纵观近年各地中考英语写作题,题材一般是写人、写事、写物、写景、日记、书信、通知、便条等文体。

  一般来说,不同的写作题材,它的人物,时间,写作的重点也是不尽相同的。下面结合一些常见的题型介绍一下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写作技巧。

  1、以图表提供情景的作文要以“读”为主,首先要读懂图表中的数据、时间、编码、序号以及相互间的变化关系,对所给的信息加以分析、推断、筛选、概括、去粗取精;在写作时目的要明确,要注意内容的准确性和严肃性,尤其是图表中的数据、时间等不得有误。

  2、以图画提供情景的作文应以“看”为主,通过细心观察图中的人物、景物、文字、环境、数字等,弄清写作的意图,通过分析思考把握逻辑联系,找出主题并借助所给的文字,把图中的信息转化成文章,但要注意,文章不能停留在图画的浅表,而要表达出提供情景的意图和内涵。

  3、以提纲提供情景的作文。这种形式本身的要点已经很明确,重点也很突出,只要把各个提纲加以发挥,注意遣词造句的灵活性和语法规则的正确性,就不会造成审题不清而偏离主题,但要注意,文章必须覆盖所提供的各个提纲的要点。

  4、以书信格式提供情景的作文。首先要了解书信的格式,英文书信格式与中文有所不同,(1)、一般在信纸的右上角写上写信人的地址和日期,地址应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2)、左边顶格写上收信人的姓名;(3)、正文部分;(4)、祝愿的话;(5)、写信人签名。信的内容一定要按所给的要求写,不要漏写。

  二、各地的评分标准略有差异,但是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整体印象、语言表达、词数规定等几方面内容。我们在写作中要尽量避免扣分,争取有加分点。

  当然用英文写作不同于用母语那样得心应手,常常会受到生词、语法、惯用法的限制,只要同学们平时注意两种语言的异同性,抓住写作要点,也可妙笔生花。 1、为了保证文章层次分明、条理清楚,要把时间固定下来,如:记叙一件事要用过去时;写经常发生的事或对人物的描写,要用一般现在时。整个文章中的人称要一致,首尾呼应,不要随意改动,以免造成误解。

  2、不要为了追求“一鸣惊人”而去找一些生冷的词汇,对这些一知半解的词你不会用,不知道如何搭配,结果可能适得其反,使文章显的生硬、不协调,甚至错误百出,所以要使用有把握的词,避免不必要的失分。比如说发生了一起意外事件,我们通常用“have an accident”来表示,不要错误的使用“have an incident”。

  var 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script.src = 'http://static.pay.baidu.com/resource/baichuan/ns.js'; document.body.appendChild(scrip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