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英语复习:趣味识记单词的方法
2016-09-22
考试吧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增强识记单词的趣味性,不仅能记得快而且能记得牢。下面是几种常见的趣味识记单词的方法:

  1.形象比较

  例如,glass(玻璃杯)和grass(草地)两个词的词形相近,很容易混淆。记忆时可以对两个单词中不同的字母“r”和“l”加以联想。可以把“r”形象地描绘成小草的样子,那么有“r”的grass就是“草地”的意思,这样就能与glass区分开了。

  2.画图记忆

  例如,学习eye这个词时可以画个圆圈当作一张脸,把单词eye放进去,两个“e”看做两只眼睛,把“y”当成鼻子。通过想像,一张脸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眼前,对eye一词的印象就深刻了。

  3.变换字母

  通过变换字母的方式,可以在对同形词的辨别中学到许多单词。例如:pull(拉)--bull(公牛)--gull(海鸥);band(带子)--bend(弯曲)--bund(堤岸);air(空气)--aim(目标)一aid(帮助);mouth(嘴)一month(月)一mouse(老鼠)。

  4.添加字母

  例如,记忆“日记”一词时,先从“日、天”引入,写出day,而在空白处添加上“i”和“r”就成了“diary”。又如,学习boil(沸腾)一词时,可以先写出oil(油),试想像“油”加热后的情形,就不难掌握boil这个词了。

  5.删节字母

  这种方法是将一个单词前面的字母逐渐缩减变成另外一个词。例如,class(班级)去掉第一个字母后变成lass(少女,情人),去掉第二个字母又成了另外一个单词ass(傻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