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中考语文学科19问
2016-09-28
考试吧

  一、初三时间紧,怎样在有限的时间里有效提升语文水平,参加中考?具体每天该怎么做?求细节指导!谢谢!

  老师答:

  家长您好,准备工作:

  1、分析自语文情况,基础、古诗文阅读、现代文阅读、作文,劣势与强势模块。

  2、阶段性目标拟定。可以学期,可以月,可以季度(秋季+寒假+春季)。 具体操作:

  秋季重点补劣势,季度计划-月度计划-周计划。 一般,学校寒假开始前,九下文言文单元会学习了,有的多有的少。所以孩子们在学校学习的时候,秋季可以自己着手练题。一周,分为一三五或二四六,目标小化。建议购置《小题狂做》或中考版《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1)模块:成语、病句、名著、诗歌赏析、文言文、实用类文本(说明文+议论文)、文学类文本(散文+小说)、作文。

  (2)建议:结合自身情况,模块组合,阶段性目标练习。

  寒假春季冲刺。

  踏实与思考很重要。

  二、孩子看名著只喜欢看电视版,不爱看原著,这样是不是不太看?怎么才能让他多看看书呢?

  老师答:

  家长您好,2016暑假是非常好的读书时间,秋季利用零碎的时间,侧重性地阅读,作为电视剧的补充。 有的原著读起来较晦涩,比如《水浒》,有的家长会选择漫画加文字版,有的家长和孩子一起读。

  三、初三还建议看课外书吗,孩子比较喜欢但是又很担心影响学习

  老师答:

  家长您好,先把课后名著篇目看完,若自己有时间不影响自己学习规划的前提下,可以阅读。

  四、孩子写作文很干,没什么内容,所以分数一直很低,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提升一下写作。

  老师答:

  家长您好,多读一读优秀作品,推荐您公众号“作文选读”,孩子长期坚持地去看,一看文章的写作思路技法、二看文章的素材主题、三看语言。其次,自己的文章可以找语文老师给修改建议或帮忙修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