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中考语文备考——基础知识点强化训练(3)
2013-01-16

  1.下列各组词语中加点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     (    )

  A.蹁跹    胼胝    骈文    大腹便便    B.谥号    神祗    仕途    恃才傲物

  C.处所    处理    处决    处变不惊    D.量具    衡量    测量    量体裁衣

  2.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    )

  A.引亢高歌    骄横跋扈    藏峰不露    胜券在握

  B.风雨如晦    嘻笑怒骂    纵横捭闽    迫在眉捷

  C.戮力同心    尔虞我诈    苦心孤诣    潜移默化

  D.兴利除敝    恬不知耻    高屋见瓴    趋之若鹜

  3.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上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

  疲倦对于我们的伤害,需要平心静气地休养生息。疲倦是可以战胜的,法宝就是珍爱我

  们自己;疲倦是可以化险为夷的,战术就是宁静致远。疲倦       我们   着我们;疲倦也       着我们,       着我们。

  A.锤炼    折磨    考验    升华    B.锤炼    升华    考验    折磨

  C.考验    折磨    锤炼    升华    D,折磨    考验    升华    锤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