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备战中考物理高效复习计划 按模块复习
2012-12-26

  第一阶段复习方法:

  按模块复习:

  按模块复习是中考总复习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之前所学的知识点和题型现在也许有些淡忘了,有些章节还存在一些死角,而按模块复习正好可以把知识点系统梳理一下,复习完一个模块,试着建立起知识网络,检查一下有哪些知识点还没有掌握,是否还有没复习到的盲点,再看看这些知识点有什么联系,例如压力、压强浮力可以放在一起来复习,这三个知识点间有什么联系,经常出什么样的综合题,浮力的变化量思想,压力压强的计算技巧是否掌握,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做到不仅要把知识点都记下来,而且还要知道各知识点所涉及到的题型和解题思想。

  各位家长要注意:复习中有这样一些孩子,刚开始复习时就大量的做中考真题,如果您家的孩子是牛孩,基础知识掌握非常好,可以这样复习,但基础知识掌握不是特别扎实的学生,最好不要在复习刚开始时这样做,因为中考试卷综合性很强,知识范围广,像这样没有针对性的做题,当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时,遇到稍微难一点的题,做起来都非常吃力,这样复习浪费时间而且效率很低,强求速成往往欲速则不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