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数学考场上提分的5个小技巧
2017-04-18
搜狐教育 优立方数学

  在普遍的初中生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大概就是我学的这些多考试能不能多考一些分呢?接下来,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中考数学考试中有效提分的几个小技巧。

  方法一:检查基本概念

  一棵大树的精华就在于它的根基,大树的根部为整个树干和枝叶提供了充足的养分和补给,就像基本概念、法则、公式是同学们检查时最容易忽视的一样,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基本概念,为什么数学基本概念在大家学习数学的过程中占了那么重要的位置呢?因为很多时候同学们在解题时极易发生小错误而自己却检查数次也发现不了,所以,要想数学提分,那么做完试卷第一步,在检查基本题时,我们要仔细读题,回到概念的定义中去,对症下药。

  方法二:对称检验

  对称的条件势必导致结论的对称,利用这种对称原理可以对答案进行快速检验。学习数学要多找方法,不仅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还要善于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从而达到高效学习的目的,这样才能快速进行数学提分。

  方法三:不变量检验

  某些数学问题在变化、变形过程中,其中有的量保持不变,如图形的平移、旋转、翻折时,图形的形状、大小不变,基本量也不变。利用这种变化过程中的不变量,可以直接验证某些答案的正确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655239 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