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初三化学全年学习规划
2017-08-03
资源库

  化学是初三的一门新学科,学习时间不到9个月,如何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好化学,赢得中考,需要我们做好规划: 

  7月至8月,“提前认知”。在新初三学习化学之前,提前在暑假学习初三化学上册内容,领先学校,提前认知化学基础理论、基础实验、基本物质,率先构建化学知识体系,赢在化学的起跑线上。 

  9月至1月,“同步提高”。初三上学期,同步学校进度,延伸初三上学期化学知识,拓展中考必考知识,突出中考重点和难点,配合中考化学经典题目,积累初三化学知识厚度,从秋季开始为中考夯实基础。 

  2月至3月初,“难点突破”。在寒假,提前攻克化学最难点--溶液和酸碱盐,并结束初三化学所有内容,为春季中考总复习做好准备。 

  3月至中考,“综合运用”。在一模考试之前,首先进行一轮复习,巩固寒假所学的溶液和酸碱盐,回顾秋季基础概念理论及身边的化学物质,为中考复习夯实基础。然后进行第二轮复习,针对中考必考的专题进行综合练习,层层突破,构建完整的初三化学知识体系,实现一模考试中计算推断实验专题的全面运用。一模之后,进行最后的第三轮复习,针对一模考试的重难点及考试暴露出的问题,全面剖析历年中考及一模真题,并在在中考考前全面梳理,最终赢得中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