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教研员偷偷告诉你化学最易失分点,赶紧收藏!
2017-05-02
搜狐教育

  2、表达混乱。有些同学答卷时,虽然意思正确,但表述不准确,最常见的毛病是混淆了实验现象和实验结论。如回答氢气还原氧化铜实验现象时,错误叙述为“黑色粉末逐渐变成红色金属铜”;回答镁燃烧现象时,错误叙述为“冒出白烟,生成白色固体氧化镁”。

  再有,有的同学解答计算题时,虽然结果正确,但书写化学方程式时遗漏反应条件或计算出的结果没有带单位或单位不统一;还有的同学答题没有次序,版面设计不合理,计算过程混乱等,虽然求出了正确结果,但也不能得全分。

  四、心理因素造成失分

  有的同学临场过分焦虑和恐惧以至情绪紧张,在考试开始阶段大脑暂时出现思维障碍,平时熟记的定理、规律记不清了。面对考题大脑出现空白,不知所措。另外,解答部分陌生题时,因暂无思路引起情绪紧张,心理慌乱,注意力不集中,严重干扰了思维活动的正常进行,解题时出现了种种不应该甚至无法理解的错误。

  为了克服这些不良心态,可以在复习时适当做—些基础题,并把重点放在审题和解题的正确与完备上,同时要注意书写规范和工整。也可在老师的指导下时常做—些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但又适合自己能力的新题型,以提高对陌生题型的适应能力,增强信心,克服恐惧心理,防止思维抑制现象的发生,争取在考试中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