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化学得到绝对高分的技巧
2016-10-09
海边直播

  1、为什么中考化学必须具有满分水平?

  (1)中考竞争十分激烈,对于大多数省市的学员来说,在录取分数线附近,一分中有300-500人都是少的,所以中考总分必须分分必争。

  (2)化学是最具性价比的学科。化学只学习了一年,但是总分其实不低,按照数学来算学了9年才120或150分。而最后几分的难度很大,得满分相当困难。化学大家都是初三开始从0起步,基础知识占比大,最难题的思维难度照比数学物理要低得多,比较容易得满分。

  (3)中考比的是总分,化学如果不幸有劣势,需要用其他学科来填补,这样的情况会比较糟糕。可能物理数学辛辛苦苦创建的优势,很容易就被化学中的一些不该丢的分数给抹平了。

  2、如何能够让孩子具有满分水平,在中考中获得绝对高分?

  (1)中考到底考什么?

  中考的题型分为基础题、中档题、难题、超常题这四类。其中基础题考察单一知识点,中档题会在知识点之间综合,难题是在综合之上再有一些提升和思考,超常题是指学生完全没见过,需要在考场上依靠灵机一动来解决的。

  (2)怎么让孩子基础题不丢分?

  基础题不丢分的核心是打造扎实的知识点(学透)。对于每一个知识点要保证孩子对概念理解清晰正确,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同时以中考中的典型题为例题,研究中考的一般问法。之后用同样思路,加上一些迷惑性的变式题来巩固思路,最后辅以一定量的练习,来保证这一知识点学透。所谓学透指的是孩子在拿到任何关于这一知识点的题目的时候,不仅仅感觉似曾相识,而是能够明显感受到做题有思路,这才真的是学透。

  (3)怎么让孩子中档题不丢分?

  中档题不丢分的核心是让孩子具有完整的知识网络。在知识点学透以后,进行一轮全面复习的时候重在知识间的联系和比较,建立知识点之间的强关联。只有知识点之间关联起来,孩子再被问到一个综合问题的时候,往往可以牵一发而动全身,大道中档题满分的水平。

  (4)怎么让孩子难题不丢分?

  难题不丢分的核心是形成知识面,在有了知识点,形成知识网络之后,必须用一定量的类型题对中考会考到的标准问题进行分类汇编,增加学生对于中考难题常见套路的理解,我们把中考难题进行结构,发现最难题的套路不超过10个,只要掌握了这10种套路大量的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5)怎么让孩子冲击满分?

  在形成具有一定厚度的知识面之后,我们会有辅导老师排查知识面漏洞,授课老师会讲解更多依靠学生当场解决的变化类试题,这类试题会起到点睛的作用,让孩子的标准体打满分的同时又不会学死,在最后阶段会让孩子学会变通,达到具有冲击满分的实力。

  3、怎么安排学习节奏才能得到中考化学中的绝对高分?

  暑假预习、秋季一次学透、寒假提前结课、春季多轮复习。

  中考就像马拉松,暑假相当于热身,秋季会跑出梯队,此时的关键是让孩子在第一梯队,并且留下冲刺的余力。到了期末考试前后,所有的孩子都开始加速,从期末到一模这一段时间是黄金加速期,把握好了,中考绝对高分就有了保证。关键是不要把加速搞成期末考试冲刺,期末考后能够保持高速的状态继续冲下去。一模后开始真正的冲刺,需要拼尽全力。

  怎么学化学暑假算是预习到位?

  暑假化学必学四个项目:化学用语(元素符号、化学式、化学反应方程式)、基本概念(元素、分子、原子、离子)、身边物质的性质和化学制取实验(掌握实验题的一般思路)以及质量守恒定律。

  大家不能确定学习效果的可以来海边参加免费的考试和诊断,同时可以加群:530602810来获得相关资料,帮助孩子们预习到位。

  怎么学秋季可以一次学透?

  海边特有的学神套餐可以保证一次学透。我们的课程包括一次直播讲,解决概念、中考典型例题和变式题,之后在学习周任务中我们有一次预习视频+练习突出解决海边这周最重点的知识,一次知识整理视频+笔记作业,帮孩子梳理知识点,一次刷题作业,帮孩子熟悉中考思路,一次个性化天天练,一次标准练习,让孩子得到辅导老师的关注的同时得到针对性的练习。

  怎么学寒假可以提前结课?

  海边中考化学寒假主要讲解溶液、酸碱盐相关知识,重点知识突破以后孩子的春季学习会变得更加专注于形成知识网络,不至于精力分散。

  春季怎么复习才能把孩子训练到绝对高分水平?

  春季课程分为三轮复习,一轮复习打造知识网络,二轮复习训练类型题打造知识面,三轮复习进行点睛,让孩子具有冲击满分的能力。

  只要跟住海边的节奏,按照化学体系的安排跟住授课老师的直播和辅导老师的辅导,我们孩子肯定能在中考化学中达到绝对高分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