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化学解题技巧:筛选型选择题含解析
2015-12-08
互联网

  在初三复习阶段,中考化学你准备好了吗?下面是关于中考化学解题技巧——筛选型选择题含解析,供大家参考练习。

  【选择题】

  分别将下列各组物质同时加到水中,得到无色透明溶液的是( )

  A.CuSO4、HCl、KCl B.K2SO4、BaCl2、HCl

  C.Na2SO4、KCl、Na2CO3 D.FeCl3、KOH、NaCl

  审题思路:此题根据筛选方法求解,思路较清楚,根据“无色”这一条可筛掉A。因为含有Cu2+的溶液是蓝色;根据“透明溶液”这一条件可筛掉B和D,因为B中的K2SO4和BaCl2反应生成白色的BaSO4沉淀,D中FeCl3和KOH反应生成红褐色的Fe(OH)3沉淀。即只有C符合题意。

  解答:选C

  总结:根据题目所给的已知条件和提出的问题,对题目中给出的选项逐个进行甄别,可以做到去伪存真,排除不合题意的选项而得到正确的答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