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中考政治复习提纲(八)
2017-05-18
中考网

  我与家庭

  111、为什么要孝敬父母?

  ①父母把子女看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关心子女胜过关心自己。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挚的爱。②父母不仅从生活上无微不至的抚养、照顾我们,教给我们基本的生活技能,还从思想品德上关怀、教育我们,引导我们确立人生的目标,教我们如何做人。③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规定子女应尽的义务。

  112、怎样孝敬父母?

  ①孝敬父母,就要尊重父母,热爱父母,回报父母。②我们孝敬父母,就要做到日常生活中对父母有礼貌,理解父母的心意,听取父母的教诲,关心父母的健康,体贴父母的辛劳,分担父母的忧愁,不向父母提出过分的要求。

  113、影响与父母沟通的原因?

  (1)青春期出现了逆反心理,影响了与父母的沟通。(2)子女与父母之间的矛盾、误解也会影响子女与父母的沟通。(3)代沟的存在。

  114、如何学会与父母沟通?

  ①要理解自己的父母。②要尊重自己的父母。

  ③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如:主动向父母汇报学习、健康等;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努力缓解父母工作压力;开展有利于沟通、交流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5-18
SRC-20280987 2017-05-18
SRC-20280987 2017-05-18
SRC-20280987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