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中考生物一轮复习练习题练习
2017-04-14
精品学习网

   同学们都在忙碌地复习自己的功课,为了帮助大家能够在考前对自己多学的知识点有所巩固,下文整理了这篇中考生物模拟试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选择题(本题共40题,每小题1.5分。每题只有一个选项最符合题目要求)

  1.生物体进行一切生命活动的基础、细胞结构和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以及生物体生长、发育、繁殖和遗传的基础依次是( )

  ①细胞分裂②细胞分化③新陈代谢④同化作用⑤构成细胞的各种元素和化合物

  A.④⑤①B.③⑤①C.③⑤④D.①⑤④

  2.科学家经研究认为“河南蜱虫叮咬事件”的元凶为一种新型的布尼亚病毒,这一病毒主要由蜱虫传播。下列与该病毒有关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新型布尼亚病毒体内含有2种核酸,5种碱基

  B.该病毒可能装配有蜱虫细胞的某些成分

  C.该病毒可通过基因突变和染色体变异等方式产生变异,疫苗的研制必须具有针对性

  D.该病毒由于寄生在蜱虫细胞内,可借助光学显微镜进行观察

  3.用差速离心法分离出某动物细胞的甲、乙、丙三种细胞器,测定其中三种有机物的含

  量如图所示。下列有关叙述正确的( )

  A.葡萄糖进入甲分解为CO2和H2O

  B.乙一定与分泌蛋白的加工修饰有关

  C.丙合成的物质遇双缩脲试剂呈紫色

  D.酵母菌与该细胞共有的细胞器只有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