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中考:政治选择题解题方法
2014-12-22

  选择题的解题方法:

  1、审查题干,确定题干的规定性。准确判断题干内容,明确题干的要求,审准其中的关键词(常见的关键词有“正确的”、“错误的”、“原因是”、“表明”、“启示”等等)。

  2、审查选项,注意选项的迷惑性,用“排除法”做答。“排除法”是做好选择题的有效方法。排除法即排除不符合要求的选项,从而得出正确答案。在做题时首先排除错误的观点;其次排除观点正确但与题干无关的选项;再次排除观点正确,但不符合题干要求的选项。

  注意事项:

  1、单项选择题解,也叫最佳选择题,只能选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要选取最佳的,要把四个选项都看完,不要看某个选项“似乎”有道理就匆忙选上,可能后面还有更符合题意的选项。

  2、在做原因类选择题时,要注意区分“原因”和“结果”,不能把“结果”当“原因”选上。

  3、遇到选项拿不准时,要多读几遍题干与选项,看是否通顺合理,以防材料干扰;多项选择实在拿不准的尽量不要多选,最好相信第一感觉。

  通过上面对初中政治考试中选择题的答题技巧知识讲解学习,相信可以给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很好的帮助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