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样学习初二英语最有效
2013-09-18

  首先,要抓住课堂这一学习的主要阵地。英语课上,老师是用英语组织课堂的,认真听老师讲课,本身就是学习英语,听老师讲课时,还要记好重点内容,以便将来查用。英语课上,老师会设置一些情景和活动,给同学们练习使用英语的机会。要抓紧时间,大胆积极地练习说英语,通过实践掌握英语的表达方式。

  其次,自主开发更多的学习资源。现在社会发达了,有关英语学习的音像资料应有尽有,如英文电台、英文电影、英语电视节目等等。同学们应该积极使用这些资源,做学习的有心人。

  同学们都知道学习语言要多听、多说、多读、多写。听说读写的目的都是为了有效记忆。的确,记忆是学习英语最好的方法。如何提高记忆效果呢?形象思维能力能有效帮助你。形象思维能力是指在接触某种事物或某个情景时,头脑中出现与此有关的生动形象的画面来帮助你理解和掌握。例如在学习有关购物的英语时,你能够联想到商场里顾客和售货员的情景吗?你的头脑中能出现生动的画面吗?我们教材里的内容是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的,每次学习新的知识时,试着与具体的画面相联系,久而久之每次接触或使用这个知识时,就会很自然地依靠头脑中出现的画面来确定和巩固你的英语知识。

  除了积累有效的记忆方法,还要有效培养英语语感。培养语感的方法很多,听、读、背是最好的方法。我们只要想想流行歌曲就会明白听的重要性了。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学习英语也一样。只有通过读和背,我们才能获得最多的实践量,积累语感。希望大家能够轻松、快乐地学好英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