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端午节礼品:十大重口味粽子榜单
2016-06-03

  根据十大重口味粽子榜单,在淘宝上随机抽样调查了10家粽子店铺和近100名粽子吃货顾客,调查数据主要来源于最近几天各地粽友在淘宝上的量化表现,比如买卖数据,消费习惯等。

  在淘宝,记者搜索十款粽子,皆有销售。最多的卖出8847个,最少的仅卖出1个。抽样调查数据还显示,重口味粽子吃货最多的地区分别是:广东、福建、上海、北京、成都。其中,八成重口味粽子吃货都是女性。

  还在说什么甜粽咸粽,你就OUT(落伍)了。

  潮汕手工双烹粽、顶级猫山王榴莲粽、混合着芝麻油火麻仁的巴马长寿粽……端午将至,各种各样的粽子纷纷登场,读者最终评出不完整版的十大重口味粽子。这些粽子新军们有何特色,销量如何?是否营养,怎么吃最健康?重庆晚报记者为您一一打探。

  重口味其实地方特色

  暂居榜单前十位的分别为潮汕手工双烹粽、广西巴马长寿粽、贵州贞丰布依粽粑、四川腊肉红豆椒盐粽、海南和乐蟹粽、闽南海鲜杂烩烧肉粽、巴马香猪酸菜粽、酸辣牛肉粽、榴莲粽和爱文香芒粽。

  昨天,记者查了一些让吃货们颇感新鲜的重口味粽子,其实正是一些地方的地方特色粽。可能是因为地域差别,所以外地吃货就有点觉得重口味了。

  腊肉红豆椒盐加花椒

  有外地读者质疑四川腊肉红豆椒盐粽,“腊肉、红豆、椒盐和糯米的组合,毫无疑问,是咸粽子的代表;我对其椒盐还很好奇的,更奇怪的是,四川人为何不放花椒进去呢?”

  昨天,在成都住家三十年的的严女士揭开了四川腊肉红豆椒盐粽的真相:

  这是一种咸味的粽子,就是将红豆腊肉切成小粒包在糯米里,然后放整颗花椒,米里面撒盐。

  贵州贞丰布依粽粑

  馅料:贵州高原糯米、土猪肉、板栗。

  该款粽子在淘宝四个卖家共售出8872个。卖家说,这款粽子沿用祖传独家配方加上布依独家制作工艺,米香肉酥,是民族风味食品中的一绝。有买家说:“这个不那么油腻,包了两层,外面大叶,里面小粽叶,比较香,肉和板栗新鲜,感觉用料比较好。”

  哪些人好这一口呢?记者随机查看10位买家信息,9位都是美女。其中三个是广州市的,两个是贵州省贵阳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