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二语文上册知识点专题训练:修辞与表达方式
2013-01-10

  1写出下列句子运用的修辞手法。

  (1)希腊有巴特农神庙,埃及有金字塔,罗马有斗兽场,巴黎有圣母院,而东方有圆明园。

  (2)这是某种令人惊骇而不知名的杰作……宛如在欧洲文明的地平线上瞥见的亚洲文明的剪影。

  (3)我们欧洲人是文明人,中国人在我们眼中是野蛮人。这就是文明对野蛮所干的事情。

  (4)政府有时会是强盗,而人民永远也不会是强盗。

  (5)整个城成为一座巨大的坟墓,埋葬了7000名被残杀的人。

  (6)人潮仍沿着山路泻下。

  (7)但是,多少人记得呢?世界上多少人知道呢?

  2指出下列句中描写长妈妈时所用的描写方法。

  (1)还竖起第二个手指,在空中上下摇动,或者点着对手或自己的鼻尖。    (    )

  (2)"恭喜恭喜!大家恭喜!真聪明!恭喜恭喜!"    (    )

  (3)我惊异地看她时,只见她惶急地看着我。    (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