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乌鲁木齐中小学寒假放假安排
2014-12-03

  2015年1月28日,乌鲁木齐47万中小学生将正式迎来寒假生活。寒假为期一个月,预计2月28日左右开学。

  12月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首府中小学生寒假没有因为今年春节推迟而迎来最长假期,放假时间较以往有所推迟,但跨度不大。

  据了解,放寒假的时间根据教学周来定。每学期有20个教学周,也就是5个月,寒暑假放假时间在确保教学周完成的前提下,有一周左右的微调,与春节时间提前或推后有相应的关系。

  记者查阅首府中小学往年寒假放假时间:2014年寒假从1月23日开始;2013年寒假从1月20日开始;2012年寒假从1月16日开始;2011年寒假从1月18日开始;2010年寒假从1月25日开始。

  由于放假时间推迟,中小学期末考试时间也有所推迟。其中,中学期末考试时间为2015年1月20日~23日,小学期末考试时间为2015年1月13日~ 14日。高三年级第一次诊断性测验时间定为2015年1月26日、27日、2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