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鲁木齐一中学学生将民族团结故事编写进课本剧
2014-10-23

  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因琐事闹别扭又和好,一个长年资助学生的哈萨克族大叔……10月20日,这些发生在乌鲁木齐县各乡镇的民族团结故事,被各学校的学生以课本剧的形式“搬”上了舞台。

  当日,乌鲁木齐县民族团结课本剧展演在水西沟中学举行,从全县20所学校挑选出6个课本剧进行展演。

  吾买尔江和刘明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因为一次打篮球,两人闹了小矛盾。一次,吾买尔江食物中毒被刘明一家送到卫生院,因抢救及时脱离了危险,最后两人又重归于好……这是由县一中学生带来的《咱们这个村都是一家人》的课本剧。

  舞台上,小演员们身着各种演出服饰,用新疆土话进行演出,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乌鲁木齐县一中老师王艳青说,这部课本剧的原型是学校一名哈萨克族学生和一名汉族学生的真实故事,由6年级和7年级的9名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用了一个月时间排练而成。

  “通过排练这部课本剧,不仅演出的同学们成了好朋友,而且也明白了各民族学生都是一家人的道理。”参与演出的学生卡德里尔·伊斯马说。

  团县委书记王东说,今年年初开始,结合全县开展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团委和教育局联合在全县20所学校开展了民族团结课本剧编排工作,让学生们将发生在身边的民族团结真人实事编排成课本剧,增强孩子们的民族团结意识。

  图为10月20日,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中学大礼堂,乌鲁木齐县一中的同学们正在表演课本剧《我们这个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