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756分,乌鲁木齐一“学霸”:还是有点遗憾
2016-07-18
亚心网

  乌市第13中学的郭晋铭,今年中考得了756分,面对如此高的分数,郭晋铭只是淡淡地告诉记者,自己考得还可以吧,还是有点遗憾的。

  郭晋铭说:“数学一道选择题,我太粗心了,少做了一步减法,不然数学就是满分了!还有体育,考试前两个月,我韧带受损,根本不能跑步,否则绝对可以更高。”

  学习有方法,关键在自己谈到学习,郭晋铭说,初中三年都靠自觉,因为相信他,父母很少管他的学习。随后,郭晋铭给记者列出了5条自己初中3年总结出来的学习技巧。

  1、课前预习。这一点很重要,提前预习能让你知道这堂课所学重点,听的时候也有印象。2、听课。老师讲的你认真听、做笔记,并把这些知识点都弄懂,你的学习就不会不好。3、作业。课后的家庭作业一定要认真完成,这是对课堂所学知识的加深和巩固。4、纠错。把自己在平时作业中、考试中易错的题全部记下来,平时和考试前都要仔细看一下。5、读书。多读课外书,能让你的知识面更开阔,对语文作文的写作帮助很大。

  “初中3年,每门课我都有一个纠错本,每天睡前都会看一看。因为与其漫无目的反复学,还不如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易错的题好好攻一下,这对成绩的提升帮助很大。”郭晋铭说。

  除此之外,郭晋铭还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做作业会把文理科作业穿插着来写,理科做一个小时然后做做语文、英语,而自己的空闲时间,比如课间休息、放学路上等等,都会用来背诵英语。

  酷爱打乒乓,让我更专注

  采访中,郭晋铭提到了“专注度”。从小学开始就练习打乒乓球,这使他不论做事还是学习都会很认真,会一心一意做好它。

  “我那时每天要打三四个小时的球,写作业的时间就很少,我就得用有限的时间完成作业。很快我发现,我写作业的速度变快了,休息时间也不会受到影响。”郭晋铭说。

  郭晋铭认为,自己最厉害的一点就是抗压能力强。不论成绩好与坏,都不会影响心情,然后按照步调,一点点进行。

  “我这也是小时候打乒乓球练出来的。特别是团体赛时,有一次我们队输了,原因就是我那一局输了。虽然队友没有任何语言,但从他们的眼神中就能看出有多生气和失望。”郭晋铭说,经历过这些,对于学习上的压力,都是小事。

  除了打乒乓球,郭晋铭还喜欢读书,史书、散文、经典小说等等都是郭晋铭涉猎的范围。

  郭晋铭说:“我最喜欢读历史,《世界通史》是我最喜欢的书。对于知识本身,我更迷恋观点。除此之外,朱自清、余秋雨、龙应台的书我也会读。”

  高中,郭晋铭想在乌鲁木齐市一中上,而早在六年级,他就定下了这个目标。

  初中三年,郭晋铭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毅力,一步步接近自己当初定下的目标,终于,在中考成绩出炉后,郭晋铭成功实现了当初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