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娟:立己达人 筑梦兴华
2018-11-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兴华人秉承“以德育德、以爱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崇善、求真、阳光、向上”的兴华学子,以“立己达人、筑梦兴华”为教育使命,力争创办“学区人民赞赏、优秀学子向往”的京郊名校。

大兴区兴华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娟

  创建“文明和谐、健康发展”的学生文化

  据兴华中学党委副书记、主管小学部工作的李校长介绍,兴华中学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于师生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之中。具体做法包含:常规育人课程化:学校专门建立了德育拓展课程体系,包括常规教育、仪式教育、主题教育课程,使育人更加规范系列化。仪式育人优质化:精心设计升旗仪式、入党入团入队仪式、十岁成长礼、十四岁迈入青春门、十八岁成人教育等仪式教育活动,活动后及时反思总结,让活动的每一个细节都在潜移默化中起到良好的育人效果。主题育人精品化: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举办各项节日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及党课、团课主题教育等,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每一名学生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为。综素评价常规化:建立健全以学生发展为核心,体现新课程标准要求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帮助学生通过学习与社会实践认识自我,建立自信,从而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发展,培养良好个性,使学生成为具有一定文化素质、一定动手能力、符合社会需要能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各类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19
l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