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天津中考陪考大军胜高考
2017-06-18
每日新报(天津)

  6月17日,2017年中考拉开帷幕,8.6万余名初三毕业生走进考场。记者来到北师大附中、四十二中等考点进行采访,发现与刚刚过去的高考相比,中考现场也颇为壮观,陪考大军较往年有增无减。

  考生:神情淡定迎中考

  17日上午7时30分,陆续有家长和学生赶到北师大附中考点。半个小时后,考点门口已经被各方赶来的学生和家长挤得水泄不通。

  “还好,今天挺轻松的,就把它当作平时考试一样。”现场一位参加考试的学生小王说,早上没有让父母送过来,和同学一起打车来的。虽然稍有紧张,但没有夸张到如临大敌的感觉。

  记者发现,相对高考来说,中考的考生们明显轻松许多。有的考生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饭,就近买个煎饼馃子吃起来。有的考生则站在僻静处,安静地看着笔记本。更多的考生则是三五个聚在一起,开心地说说笑笑。

  每次考试总是有“马大哈”出现。尽管没有忘带准考证,一位女生却把垫板落家了。进入考点后,又折返回来,隔着大门向妈妈扬手:“我的垫板忘带了,您帮我去旁边买一个吧。”像这位小姑娘一样,半小时内竟然有多名考生跑去买垫板。一旁的家长不由地叹息:“看来孩子们真是太淡定,这么重要的考试应该提早多检查呀。”

  助威:73岁老人来陪考

  孩子忙着应试,家长们也跟着帮忙“服务”。“考的全会,蒙的全对,宝贝别紧张,加油!”一位女生在进入四十二中的考点后,向爸爸摆了摆手,老爸举手攥拳给孩子加油助威。上午,烈日炎炎,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场应考,家长们却没有离去,而是就近找个地方在考点外等着。相对考生的淡定来说,家长们还是有些“小紧张”。

  今年73岁的顾先生一早就从家里出发,坐了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来到四十二中考点。顾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来陪外孙女考试的,考虑到自己年龄大了,而且天又这么热,女儿并不希望自己来陪考,但是自己还是坚持来了。

  “家里的孩子每次大考我都会陪着,之前孙子中考时也是我陪着。现在的孩子学习不容易,希望外孙女也能如愿以偿考入理想的学校。”顾先生说,在陪考现场他还考察了多家培训机构,如果孩子愿意的话自己愿意出钱让她暑假报辅导班再巩固一下课程。中考很重要,但是接下来进入高中以后课程会更加紧张。顾先生还说,希望自己还能陪着外孙女参加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89953694 201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