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天津中考首日阴转雷阵雨 气温仍35
2017-06-17
每日新报(天津)

  原以为高温天气到了第三天,峰值已过,没想到仍然赖着不走。周五的津城,户外仍然火辣辣的,16日一早,天津市气象台再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已经是今年发布的第三次高温橙色预警了,周五下午,津城市区的最高气温虽然没有超过15日的高温数值,但是仍然达到了38 .这个周末正值本市中考,目前来看,周六的日最高气温仍然难逃35 大关,冷空气和不算明显降雨的光顾,周日气温才会应景地回落。

  6月16日,9时20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警显示16日下午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 或以上,提醒相关作业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尽量减少在阳光下疾走,少量多次饮水有助于防暑。

  户外阳光暴晒,地面都被晒得烫烫的,户外的人们仿佛要被晒化了。气象专家分析,造成这次高温天气的“罪魁祸首”,就是“暖高压”,暖高压被东西两侧的低值系统挡住,移动缓慢,影响时间长。昨天15时以后,津城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8 ,多地最高气温仍然超过了37 ,但是周末,恰遇中考,天公也会厚爱考生们,气温会稍稍收敛一些。

  气象部门预计,17日,津城阴转雷阵雨,西南风4至5级转3至4级,最高气温35 ,最低气温25 ,雷阵雨不大,夜间北部地区会明显一些;18日雷阵雨转阴,东南风3至4级,最高气温32 ,最低气温23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